關於符合地區情況的法會形式

關於符合地區情況的法會形式

各位同修,大家好!
自古至今的各門修煉方法都要求修煉者離開人群社會,埋名隱跡,在一個寂寞的環境下修煉。今天大法已經在世間洪傳,我們法輪大法弟子的修煉環境是不脫離常人社會的,為了讓大法弟子在一個極其複雜的環境下能夠真正修煉,提高心性,師父已經留給我們各種修煉形式,如集體練功、集體學法及法會等三種修煉形式。
由於許多方面的原因,越南國家的社會情況很特殊,這樣的情況也會影響到越南法輪功學員的修煉環境,尤其是舉辦法會的方面。在越南,大法學員要在大面積上公開舉辦大規模的法會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所以這幾年來,越南學員只能在地區局部舉辦小規模的法會,此外也有一部分學員選擇在大面積上舉辦秘密的法會。
參加法會
於2010年,我有機會參加過一場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的公開法會,那次法會密集很多從越南各地來的大法學員參加。在法會中,學員們互相分享自己的修煉體會及自身經過修煉如何得到精神與健康升華的經歷。每一篇文章都是很動人的故事;這個祥和慈悲的氣氛已經助於我提高信心,鼓勵每一個學員的修煉精進的決心。同時,學員們也帶著親朋好友來參加法會,給常人一次機會認識法輪大法。來賓的回應十分積極,那次法會舉辦的非常成功圓滿,真正的起了正面的作用,助於大法弟子提高自己及起到洪法的作用。
大規模的法會消失
通過那次法會的成功,我體驗到,雖然在越南的修煉環境很特殊,但是如果每一個學員都能夠修煉好自己,事事對照真、善、忍,做任何事情都先為別人思考,盡量符合常人社會的狀態,那樣我們的修煉環境一定會慢慢改變;將來我們一定再有條件繼續舉辦類似的大規模的法會。
可是,2010年5月的法會過了不久,在越南又出現一個自稱為「法輪大法真傳弟子」的人名叫范春交,他的表現明明不是一個真正的修煉人,他打著證實法的旗號去各地誘惑很多人參加他自己提倡的活動。雖然這些活動都是背離大法標準的,可是卻有許多人支持他,讓他有市場和機會去破壞大法的名譽。這樣的事件發生了之後導致越南社會各界對法輪大法形成了消極的態度,尤其是政府的安寧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他們已經誤會了大法,誤會了法輪功學員,所以常常給學員們製造障礙及阻擋。當年的法會形式因此也不可再辦了,這個對證實法的工作是很大的損失。
在地區局部舉辦小規模的法會
鑒於大規模的法會形式已經失去了可行性,在我住地的學員已經採用其他的方式,就是在地區局部進行小規模的法會以免不該有的干擾;這樣的法會形式能夠確保師父對大法弟子的交流活動提出的要求,又能夠讓大家互相鼓勵修煉的決心,起到洪法的作用,同時這樣的法會形式也符合越南社會的環境及師父所講的法:
「這是當年從我傳法一直到今天我留下來的東西,也非常重要,確實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你們的法會各地區還是要開。但是我想各地區最好還是開地區性的、小的法會比較好一點。如果大的法會我想一年搞那麼一次兩次也就行了,不要搞的太頻,不要流於形式,真正的紮紮實實的為大家提高,能夠起到作用這才行。」
(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一、二十二日 • 於洛杉磯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大規模的「秘密法會」
最近,我有看過一位越南同修的一篇分享文章,文中提到于2015年08月在越南寧平省有舉辦了一場「秘密法會」,出席人數達500位。法會舉辦之前,參加的人都不知道舉辦的地點和場所是在哪兒,也不知道舉辦組是什麼人,同時舉辦組還要求參與者不要讓家人知道他們離家的原因是要去參加法會的。在法會召開期間不準跟親朋好友聯絡,一切有關法會的信息都得保密;舉辦組及參與者對法會場地的服務人員(如司機、服務員等)的表現很「神秘」、「暗藏」、「保密」。另外,寧平法會的舉辦部分也向參與者提出了很多標準,比如說「修煉的年度」、「精進程度」、「項目成績」等。
下面,我會將「秘密法會」稱為「秘密會議」因為我認為這樣的活動是盜法的行為,對師父和大法有所不敬。寧平的會議不符合大法的標準,而且它也不起到正面的作用。
不有洪法作用的秘密會議
師父有教導:
「法會能起洪法和促進作用,也確有人通過法會得法的。」
(一九九八年三月二十九日 • 美國首屆法會講法)
按照師父的教誨,我體會到法會不只是大法弟子內部的一種局部活動,不只是單單為了給予法輪大法學員們互相分享心得體會的一種形式,而且它還是一個洪法的活動。通過傾聽大法弟子分享自己的個人修煉及心得體會時,常人會漸漸感受到法輪大法的美好,他們的得法種子也從此慢慢萌芽。師父要求的法會一定要起到洪法的作用,參加的對象不限制,不劃分界線,不分別常人與大法弟子。想做到這一點,法會必要採用公開的方式,舉辦工作要堂堂正正的進行。但是,寧平會議是一種神神秘秘的活動,舉辦組及參與者的作風都是躲躲藏藏的,難免讓人家覺得他們好像在搞不正常的事情,這樣的態度已經讓常人社會對大法和學員們發生了很大的誤會。
常人對大法已經有了誤會
我們都知道,法會是大法弟子的一個非常嚴肅的活動,助於大法弟子互相提高心性,加持個人的修煉決心;可是寧平的秘密會議不能起到任何正面的作用,在參加會議的整個過程中參與者的心裡都一直忐忑著急,因為他們都被舉辦組禁止與外面聯絡。一個人突然間被消失聯絡對他的家人來說是很大的問題,家人一定很擔心,所以,還不用說這次會議對大法學員有了什麼樣的正面作用,卻是它的負面作用人人都能看出來,就是助於參與者不斷的增加恐懼心、憂慮心。這樣的心態並不像師父所要求的一個堂堂正正的修煉人。
被家人追問時,這些參與者也不能解釋清楚他們在兩天之內要去哪兒,做了什麼事。有些人還說謊,找個藉口或不吱聲,因為他們要聽舉辦組的要求,每個人都要「修口 」,「保密」。這樣一來已經讓常人對法輪大法發生了很消極的看法「到底法輪功是什麼樣的組織,有多大的魔力而能使他們的親人變成這麼神神秘秘,對家庭沒有責任」。必然的結果是這些學員會受到從家人來的不該有的干擾,有的學員已經被家人反對練功,自己丟去了修煉的環境;更嚴重的是,有的人由於行蹤暗藏而被愛人疑慮,甚至要離婚。
不可將要救度的眾生當成“邪惡”
在越南的特殊情況下,政府的安寧部門人員若覺察到有一幫神神秘秘的人在躲躲藏藏的辦舉了一個大活動,他們很自然就盯住這些人,社會各界由此也發生了不良的定見;加上中共極力宣傳的謊言,他們一定會發生反對大法的態度,去阻擋及干擾大法弟子的活動。
師父有教導:
「特別是在正法期間,所有宇宙中的正負生命都想在這次正法中能夠被救度,包括最高的層層無量巨大的神,特別是它那些個世界的眾生,因此它們都在世間、三界之內插了一腳,它們能失去這萬劫不遇的救命機會嗎?你得救我,都說你得救我、你得救我,但是表現形式可不像世間的論理認識那樣的,求人時要很禮貌的、很謙卑的才行:你救我、我得先感激你啊、我給你提供方便,可不是這個。在它們來看,你要能救了我,你得能到了我這層次才行,你得有這個威德,你才能救了我。你沒那個威德、你沒達到我那麼高,怎麼救我?那麼它就讓你摔跟頭、吃苦、去你的執著,然後把你的威德建立起來,你修煉到了哪個層次了,你才能救了它,都這麼幹。」
(二零一一年華盛頓特區法會講法 • 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我體會到這些安寧公務員也是眾生,他們都是為法而來的,也是我們得救度的對象。常人的表現對大法弟子不能都一直友好、和善、尊敬的;我們是修煉人,是政法過程中的大法弟子,應該從法理中悟出,這些眾生的表現是常人社會中的反理;換句話說,一旦出現干擾或魔難的時候,修煉人都得向內找,覺察到自己的不足,不斷的提高心性,極力整體配合,努力的救度我們面對的每一個眾生,包括這些安寧公務員。可是,有些學員又把這些公務員及他們所做的一些干擾、阻擋都視為邪惡的干擾及迫害,抱著那樣的心態我們怎麼能救度眾生呢?這樣也等於我們還沒做好助師證法的使命,沒做好師父交代的事情,同時也讓我們的眾生失望。
在其他的角度來看,假如大法弟子由於堂堂正正的參加法會而受到安寧部門干擾及阻擋,我們也應該想到師父所講的法理:
「惡人的表現,那是邪惡在後面撐著幹的。你們老是把眼睛看在表面上這個人怎麼這麼壞呀,這個人怎麼這麼邪惡呀、這個惡警怎麼怎麼樣啊,這個人表現的怎麼這麼沒理性啊,總是盯在表面這兒。我一直跟你們講,說人這個皮囊,就像一件衣服一樣,真正控制人體的是元神,主元神也好,副元神也好,而且能控制人的還不只是元神,各種有了靈氣的都能控制人。對大法弟子行惡的不在表面上。你把背後那些因素解決了,你看看表面上啥樣?人沒背後的因素你告訴他幹啥他就幹啥。你是修煉人,你是有能力的,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他是一個常人,他是沒有力量的。所以眼睛不要老是盯在表面上的人,解決那些背後的因素才能根本上解決問題,才能使形勢發生變化,才能使人發生變化。」
(二零一二年五月十三日於美國紐約 • 二十年講法)
按照師父講的法,我認為大法弟子不應該一直著眼於眾生的表面,而是應該守住自己的正念,他們所做的干擾行為以及對大法的消極態度都是由背後的邪惡因素控制著,其實他們本身不是邪惡。遇到這樣的情況時,我們應該用正念清除在另外空間的邪惡,堂堂正正面對,用一個祥和慈悲的心態向他們講清真相,只能這樣才能讓眾生起了善念,由此眾生才能得救。
符合地方情況的法會
提到這個問題,我就回憶到十五年前在北美的西方學員的一篇分享文章,標題為《在曰內瓦的一些注意:別走向極端》(A few notes on “Not going to extremes” in Geneva)。文中稱:
「有的時候,有的學員不運用自己的智慧來規劃洪法和講真相的方法,每次這樣,他們都從具體的環境中得到點化;在曰內瓦這個地方,法律很限制在公共場所聚集眾人及廣播宣傳的活動。」
我認為在越南的修煉環境與曰內瓦的環境有所相同,兩個地方的法律都很限制在公共場所聚集眾人及廣播宣傳的活動。有關舉辦大規模的法會形式,越南學員也從具體的環境中得到點化,比如說常人對法輪功和大法弟子已經有了消極的看法,政府當局誤會了法輪大法等。
在這篇文章,西方學員從《 精進要旨 • 清醒》 引述了一段文:
「大法的任何工作都要為人得法和弟子的提高為目地,除去這兩點都是無意義的。」
在越南的情況下,目前還沒有條件在大面積舉辦大規模的法會,所以我們也不可不顧客觀的條件而硬做,在世界各地能夠舉辦成功的各種大規模法會形式,不一定符合越南的實際環境。我對西方同修在十五年前的體會有所認同,他們已經意識到:
「在洪法的過程中,有的時候在某種環境能夠起到作用的一個好方法并不一定符合其他環境;在其他時間和地點,它甚至起到反面的作用。很多大法學員都把這一句英國諺語深刻在心裡:「到羅馬,你應該跟羅馬人一樣相處」(越南人也說:入家隨俗)
西方同修分享:
「我們皆知,大法是大道無形的,我們最近是否在無意中已經進行了錯誤的方法?穿著黃衫衣到處走,去遊行,發傳單等,學員們應該思考這些行動是否已經給我們造成麻煩了?有時候它還阻擋著洪法的工作。」
意識到在其他國家的講真相及洪法的形式對曰內瓦的環境不符合,西方學員已經勇敢取消舊的方式而採用了更合適,更正面的新方式。同樣,在越南的特殊環境下,越南學員也不應該機硬的沿用在其他西方國家的大規模法會形式,目前這樣的做法還不符合越南的環境及客觀條件。所以,按照師父的教誨,為了符合所在地區的情況,我們應該舉辦地區性的小規模法會,師父有講:
「但是我想各地區最好還是開地區性的、小的法會比較好一點。如果大的法會我想一年搞那麼一次兩次也就行了,不要搞的太頻,不要流於形式,真正的紮紮實實的為大家提高,能夠起到作用這才行。」
(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一、二十二日 • 於洛杉磯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另外,明慧網以前也針對大陸的獨特環境而舉辦了網上的法會,這樣的法會形式已經幫助許多大陸學員得到真正的提高,這個做法對越南學員也很值得參考的。
總之,我們都看到在越南所謂的「秘密法會 」不但不起到洪法的作用,不給越南學員開創一個純淨的修煉環境,而且還讓參與者增加執著,導致常人社會對大法發生了消極的看法,同時這樣的做法也造成不該有的干擾及破壞大法的作用。在越南,大規模的法會形式往往被各種各樣的客觀原因限制,從實際上看出,在小面積舉辦小規模的法會對越南的環境是最符合的選擇。
我個人體會,大法弟子應該時時刻刻以法為師,深念自己的使命;大家都是為法而來的,所以一定要踏踏實實的走完師父已經安排的路程,這樣我們才能堂堂正正的得到提高,堂堂正正的救度眾生,也不負師尊苦渡之恩。
上面都是個人的體會,若對法理有所背離,請各位同修慈悲指出。

2015-7-1-minghui-falun-gong-vancouver-01
Photo: Clearwisdom.net
這篇文章由一位越南法輪功學員於2016年04月分享,在作者的同意下,這篇文章已被翻譯成中文。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